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小”改造彰显“大”民生

发布日期:2021-12-14 07: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85 字体:

为响应广德市“全域创建”号召,提升广大村民对美好生活环境的需求,桐汭街道聚力打造“绿色宜居”的美丽乡村,以就地取材、完善功能、提升品味为原则,加大对农村区域人居环境改造升级,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得见绿、进得去园、赏得到景、闻得到香、留得住步。

赵家村在家带孙子的张阿姨开心地说:“自打这休闲广场建成后,我们附近的村民出行散步、跳广场舞都有了好去处,带孙子也有地方逛了。”原来,改造前的休闲广场是一片空地,垃圾乱扔、杂物乱堆现象严重,影响村子整体形象不说,附近的村民们也都“敬而远之”。

苏觉社区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按年度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在2020年打造了莫村精品乡村项目后,今年又将人口集中的赵家村、中心村庄纳入了品质提升计划。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基础上,摸排群众需求、利用既有空间和现有旧砖瓦,投入470万元,因地制宜打造景观5处,增设停车场8个,扮靓农村环境的同时也解决了停车难问题。

如今,小村庄焕然一新,自村口往里走,新修的道路干净整洁、青瓦堆叠的景观错落有致。优美的生活环境不仅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也带动了村民参与环境整治的热情。“村里帮我们把周围环境搞得这么好,自己家再不搞干净些也不好意思啊!”赵家村村民肖顺文一边清理自家院内的乱堆放,一边介绍。据了解,结合村民参与环境整治实际,苏觉社区已评选“美丽庭院”2户,“十星清洁户”270户。

“小”改造彰显“大”民生。作为广德市主城区街道,桐汭街道瞄准城市周边农村村民需求精准发力,以实现“开窗见景、出门文明”为目标,坚持功能品质与绿色生态齐抓,硬件改造与乡风建设共管,将“美丽事业”进行到底,打造高标准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