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三力齐发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2-02-09 08:5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21 字体:

广德市桐汭街道从筑牢红色堡垒、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幸福指数等方面着手,多点发力、久久为功,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感。

在筑牢红色堡垒上发力。桐汭街道按照“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的“蜂巢式”组织体系,构建以6个联合党委、39个网格党支部、73个党小组为主体,以红色楼道长、文明纠察员、“红袖章”等志愿者队伍为补充的组织体系;创建380平米的城市红色驿站和3个“万金油”志愿服务站,启动建设大木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改造提升万桂山社区“老兵之家”、苏觉社区“紫竹之家”党小组活动场所,打造景贤社区党史文化长廊,谋划天玺公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推动城市社区服务群众的阵地扩展和功能提升,构建党建网格和社会治理网格“两网融合”的格局。

在加强队伍建设上发力。圆满完成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一肩挑”比例达100%,实现年龄、学历结构“一降一升”;全面推行社区党员“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活动,建立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党员责任区等制度,根据党员履职情况,推选出1910名红色楼道长;完善定期走访、民事办理、议事协商和考评激励等机制,支持有条件的小区建设党群驿站;围绕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文明创建等领域,组织社区党组织书记赴江苏等先发地区考察学习。

在提升幸福指数上发力。建成“6018580”便民服务热线,24小时为群众提供接诉即办兜底服务,今年以来办理群众诉求2000余件;“万金油”志愿服务站免费开展理发、衣物缝补、证件照拍摄等活动,解决群众日常出现的“小麻烦”,先后服务群众1200余人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覆盖街道所有社区、网格、居民小区,累计受众8万余人次;坚持“党建+产业”方向,苏觉社区在发展葡萄产业上大做文章,采取“支部+家庭农场+农户+电商”的发展模式,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把党员凝聚在产业链上,让居民富在产业链上,走出了一条壮大集体经济发展、拓宽居民增收的富裕路,社区年集体经济收入达百万元,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让群众充分享受发展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