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党建引领同协力 筑牢防疫铁墙壁

发布日期:2022-03-14 14:1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915 字体:

近日来,桐汭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为民、勇作担当,与疫情较量,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的“主心骨”作用,社区党委协调推动防疫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让党徽在战“疫”一线闪耀。

精准部署,党旗引路作灯塔。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其余党政领导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明确各社区、各部门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职责。按照上级单位的工作要求,明确分工,定人定责,制定工作预案,有力有序做好组织发动各项工作。所有党政领导定点联系社区,当好表率、靠前指挥,下沉社区督促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年轻同志和机关干部志愿者赶赴各社区,有力充实了基层防控力量。

入户宣传,党群协力拉防线。各社区以网格为单位,街道党员干部配合社区网格长、红色楼道长,协同党员志愿者入户走访发放防护手册、倡议书,共发放1500余份防控宣传单。设立20余个党员先锋岗,不断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公告栏、LED屏、报刊等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辖区居民对防控知识应知尽知,强化群众对冠状病毒的认知,提高群众防控意识,有序应对疫情。

下沉一线,党员冲锋化引擎。实行“党建+网格”工作机制,构筑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网。街道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加强督促检查,协调解决疫情防控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各社区联系领导加强具体指导,及时堵塞防控漏洞,推动各项工作闭环落实。组织机关党员进小区、入楼栋,实现社区党员干部包联全覆盖,对辖区内封控小区做好卡点值守、管控排查、测温验码、信息录入、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动员党员群众做到群治群防,有效缓解了一线力量不足的问题。由街道社会事务部牵头协调各社区有序开展相关工作,社区安排夜间专人值守。截至目前,街道、社区联系医院完成辖区内所有校区的学生核酸采样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