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互联网+”解民忧 信访难题化基层

发布日期:2022-04-01 14:4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73 字体:

“真没想到,昨天刚刚在网格微信群中反映健身器材无法使用,今天器材就可以正常使用了,真是给我们老百姓提供方便啊!”看着小区里面修缮一新的健身器材,广德市桐汭街道万桂山社区东风新村居民万志新感慨道。

为更加快捷、高效地解决群众身边遇到的烦心事、困难事,广泛倾听民情民意,扎实做好初信初访工作,桐汭街道率先在辖区内6个社区66个网格推行“广事e站”微信小程序。

“一键+”开启智能生活,指尖办事更方便。自“广事e站”微信小程序投入使用以来,辖区居民仅仅需要在网格微信群中@居民助手,网格长就会在规定时限内按照“受理—办结”的流程进行处理,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如遇一时解决不了的复杂问题,网格长将此类问题上报街道,由街道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今年以来,桐汭街道办事处平安建设部联合网格化管理中心,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互联网+信访”的工作模式,以网格为单位,牵头社区及时受理、处理居民反映的各类问题,坚持把各类初信初访事件化解在基层。截至目前,街道共使用“广事e站”微信小程序收集各类居民上报信息103条,办结率100%;收集各类巡查上报信息90条,办结率100%。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党建引领,按照‘互联网+信访’的模式,依托网格化管理,继续优化‘广事e站’微信小程序的各项使用流程,加强民情沟通,积极引导信访下行,让小程序成为群众的‘帮跑员’‘代跑员’,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桐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石义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