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社区动态

景贤社区:筑牢“红色堡垒”守好疫情防线

发布日期:2022-04-19 08:1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713 字体:

       近期,受周边地区疫情形势影响,广德市桐汭街道景贤社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桐汭街道党工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发挥好“小喇叭+红马甲+笑脸贴”工作机制,扛起防控责任,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冲锋在前,奋战一线,主动担当作为,展现新作风,筑牢“红色堡垒”。

  小喇叭喊出最强音。“下面播放关于在广德市城区范围设置免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点(混检)的通告(第22号)……”此刻,景贤社区志愿者正手持小喇叭在辖区内宣传全民免费核酸采样点,引导有需要的居民前往。一直以来景贤社区坚持以社区党委总抓,各党支部落实网格责任体系,利用小喇叭、宣传栏、电子屏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并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广德市疾控中心发布关于宣城市外来(返)广人员通行政策,即时解答居民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问题。同时积极引导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坚定信心不恐慌,严格落实“足不出户”要求,教育广大居民听党话、跟党走,不信谣不传谣,为织密织牢社区防控安全网贡献力量。

  红马甲展现新作风。在景贤社区党委号召下,各共建单位、党员、楼栋长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部署,火速集结起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的防疫志愿者队伍,通过电话、入户等形式主动摸排,自2022年1月起至截止目前共摸排326人。同时,严格落实广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管控措施,对辖区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实施管控,对于生活起居困难的人员,进行上门配送蔬菜、日用品等生活物资,让疫情防控不再是简单冰冷的管控,而是实实在在有温度的关心关怀。

  笑脸贴守护同心圆。4月7日凌晨,景贤社区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全体工作人员迅速搭建帐篷,转移物资,对密接人员进行管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不仅只有社区的付出,无数群众也行动了起来。“这次做核酸我没哭哦,你看我也有笑脸贴啦。回家后我还要喊爷爷奶奶一起来做核酸。”小朋友举着笑脸贴开心的说道。更有辖区爱心商家新疆烧烤店老板柯万仓送来慰问物资,他们用自己的力量筑起防疫长城,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景贤社区始终注重强化精准防控、群防群控,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把握各个关键环节,实现快速反应,快速登记,快速采样,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有准备之仗。3月以来,累计采样23000余人次,用全体居民笑脸检验疫情防控守护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