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社区动态

苏觉社区:“疫”路有我 同心抗“疫”

发布日期:2022-05-05 07:5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50 字体:

连日来,多地疫情频发,疫情当前,桐汭街道苏觉社区上下一心,凝心聚力,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与担当。

践行初心,坚守“疫”线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苏觉社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广德市委、桐汭街道党工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始终冲锋在前,奋战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社区通过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不断强化内部防控措施,摸清底数,严防外部输入。自4月以来,辖区严格落实“应检尽检”工作要求,开展全域核酸检测及区域核酸检测,社区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以担当精神诠释使命与责任,奋力筑牢社区疫情防护墙。

坚守网格,“疫”路有我

“你好,你最近出过广德吗?出去或者有家人朋友从外地返广,一定要提前跟我们报备哦!”这些话,社区每位网格长早已烂熟于心。自疫情防控警报拉响以来,网格长每天挨家挨户采集信息,保证网格内的人员信息详细准确,切实做到“楼不漏户,户不漏人”。清晰掌握当前各地返广的防控政策、网格内包保人员信息、近期返广居民信息等,并在居民询问时第一时间作出肯定回答。他们是社区居民的暖心陪伴,也是居民的“坚强后盾”。“疫”路相随,他们见证着这座小城的昼与夜,默默地坚守在网格,为辖区居民撑起防疫“保护伞”,守护一方百姓生命健康。

闻令而动,助力战“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接到支援上海市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通知,辖区内两名护士、一名检验人员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带着必胜的决心,投身援沪“大白”队伍。“往返了上海两次,负责小区采样工作,我感受到了上海人民的热情,还碰到了很多老乡,身处新时代,可以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是我们的荣幸。”“我从3号来上海,一直在负责检验工作,这次疫情,让我们重新认识了上海,希望通过我们援沪‘大白’的努力,早日战胜疫情!”……辖区援沪医护人员袁正月等人,分享着她们的所见所闻及真实感受。

疫情是一面放大镜,凝聚所有人发出的微光,更凝聚成一股坚毅不服输的精神,照亮众志成城抗“疫”路。苏觉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坚定不移的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