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让党内关爱暖心更凝心

发布日期:2022-05-16 07:0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91 字体:

高度重视关怀帮扶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近年来,广德市桐汭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优化党内关爱流程,实施全渠道宣传、全方位跟进、全覆盖保障,让党内关爱暖心更凝心。

线上线下齐宣传党内故事感人心。利用“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积极宣传中央和省市相关党内关爱政策,确保政策条款“应知尽知”、待遇“应享尽享”。开展“组工课堂”党内关爱相关业务培训3期,让基层党支部懂政策、精流程。征集党内感人故事和生动案例素材2例,拍摄微视频1部,让党的政策更有温度,让党员群众感受党恩更加具体。

常态动态跟进,关爱模式暖人心依托党内统计、桐汭红小程序等载体,健全及时发现机制,动态掌握党员情况,做到信息动态掌握、关爱及时落实。坚持靶向发力,把遭遇重大意外事故、重大自然灾害的特殊党员,或因参加重大任务、特殊工作导致生活困难的党员,作为即时关爱对象,建立快速审批模式,以即时慰问方式关爱生活困难党员4人次。常态走访摸底调研,精准掌握党员政策享受情况,探索建立困难党员信息采集库,以信息化、人性化手段确保党内关爱无遗漏。

激励帮扶全覆盖,党恩情凝人心去年“七一”期间,对甘于奉献、表现突出的15名“优秀共产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激励,增强党员成就感。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制度,20名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党支部,与党员交流互动,开展心理关怀,帮助困难党员解决实际问题20余条,办理实事17件。严格落实《广德市党内关爱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办法》,去年街道累计慰问党员37人次,发放关爱资金4万多元。同时,落实“四位一体”普遍关爱机制,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对党员予以关心关爱,拉长服务半径,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