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疫”线显担当 绘就同心圆

发布日期:2022-05-16 13:3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00 字体:

近期,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桐汭街道各基层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引领党员群众勇挑重担、共克时艰,凝聚各方力量,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绘就疫情防控同心圆,坚决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

基层党员认真履职。“请大家时刻保持警惕,必须保证摸排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这是桐汭街道党工委委员熊再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桐汭街道地处广德核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他既当“指挥员”,又做“战斗员”,足迹遍布辖区内66个网格。加班加点是常态,甚至有过40个小时坚守工作岗位的经历,导致肾结石发作,吃了止疼药后又立即投入到工作中。“铁肩担重责,实干守初心”,是他作为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真实写照。

退伍军人主动出列。“来来来,请大家排好队,不要大声喧哗,这是登记点,请拿出身份证,做好登记工作。”来自大木桥社区的退役军人林刚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喊道。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我市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号召,主动向街道辖区内的大木桥社区党委请愿,带领公司10余名退役军人全员上阵,为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添砖加瓦。林刚表示:“我们是退役军人,在社会有要求,百姓有需求,组织有任务的时候,我们退伍军人更要冲上一线,发挥退伍不褪色的风格,为广德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爱心企业捐献真情。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众多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手,捐赠了一批批抗疫物资。4月11日,景贤社区辖区爱心商家新疆烧烤店老板柯万仓不仅为社区防疫者送来慰问物资,还在店铺门口贴上了“环卫工人和一线人员免费吃新疆馕”的宣传标语。据了解,柯万仓曾在村里做过防疫志愿者,体会过志愿者的辛苦和不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也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一线人员感受到温暖和关怀。涓涓细流汇成海,点滴真情聚成山,他们用自己的力量筑起防疫长城,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