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桐汭街道:“多管齐下”激发年轻干部“桐心力”

发布日期:2022-07-11 07: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69 字体:

   广德市桐汭街道党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建带青年,青年促党建”,充分激发年轻干部活力,着力打造一支高质量年轻干部队伍。

  多举措保障,搭建年轻干部“人才库”。建立桐汭街道年轻干部储备人才库,制定储备、培养、锻炼、管理、考核等制度和管理办法,采取会议民主推荐、组织考察、理论考试等模式,加强年轻干部选拔储备,实现干部队伍长远建设储备了活水源头。今年以来,从机关、社区挑选出53名年轻干部入库,通过招录“三支一扶”、事业编制、社区后备干部等方式,为街道增添新鲜血液,定期集中调整和适时动态调整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库,将库中优秀年轻干部作为选配干部的重要来源,充分激发和调动了年轻干部队伍的工作积极性。

  多渠道锻炼,打造年轻干部“成长链”。坚持把基层作为历练的主阵地,根据年轻干部个性特点、专业特长、岗位需求,加大培养培训力度。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在线等各类平台和载体,及时帮助年轻干部充电提高;选派10名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结合全市重点工作,推荐年轻干部到上级部门、信访、招商、拆迁等重点一线、综合管理部门等锻炼,全面熟悉党务知识、征地拆迁、信访矛盾化解等工作,提高年轻干部专业素质能力,坚定扎根基层的信心、决心,让年轻干部真正成为推动桐汭街道发展的新生力量。

  多形式管理,设置年轻干部“练兵场”。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定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知敬畏、懂规矩、守纪律,加强年轻干部培养管理与日常考核,建立个人成长档案,重点关注年轻干部日常工作表现。择优推荐参加各类主题培训班次。街道副书记、组织委员通过谈心谈话、工作督查、民主测评等形式不定期听取年轻干部思想汇报,全面掌握年轻干部工作实绩和思想动态等情况,将日常表现及年度考评结果作为年轻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