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桐汭街道:“三线”绘就基层治理新画卷

发布日期:2022-09-01 14:5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03 字体:

广德市桐汭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统筹协调作用,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为笔,勾勒“责任线”“中心线”“纪律线”三条线,推动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进一步绘出基层治理崭新画卷。

勾出“责任线”,齐抓共管同发力。在街道党工委的主导带领下,构建以6个联合党委、39个网格党支部、73个党小组为主体的三级组织体系,形成“层层递进,责任分明”的治理格局。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营造党员干部带头、党员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推进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建立季度性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整合辖区资源,共驻共建。各网格长、红色楼栋长及街道包保社区干部共商网格事务,构建起“横到边、纵到底”的治理框架,实现各级党组织服务群众全覆盖。

画准“中心线”,便民服务抓落实。各级党组织充分依托党建创新服务“菜单式+”载体、推广“广事e站”小程序等方式,各社区利用微信便民服务群和“桐汭红”微信小程序线上征集微心愿,收集辖区内群众日常生活中的具体需求,切实帮群众办好实事、解难题,有效将问题消化在单元内、楼宇间。推行“一窗受理、全科服务”便民服务,积极发挥“万金油”志愿服务站、城市红色驿站等志愿平台的便民利民作用,建强党员群众家门口的红色治理阵地,拉近党组织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描实“纪律线”,严守红线正风气。街道纪工委细化涉及基层便民服务、民主管理、项目工程等“权力”清单,不定期开展对基层党组织的督查工作,督促落实整改工作,厘清党员干部责任义务。通过小微权利“监督一点通”平台等方式拓宽群众监督渠道,街道纪工委制作投诉意见处理审批单,采用“居民反映-社区书记受理-经办人办理-居民评价”的模式,自平台上线以来,共收到投诉及意见建议9条,内容涉及党务公开、工程建设类等,把精准监督向群众中拓展,增强党组织的公信力,提高居民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