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社区动态

红旗社区:情暖新春,情满红旗,共护未来

发布日期:2023-02-03 08:5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59 字体:

 

“这么冷的天,你们还惦记着帅帅,关心帅帅生活,太感谢你们了。”“阿姨,看到你们真好,语佳一直都有想你们。”……

图片 1.png

为进一步呵护困境儿童的成长,凝聚爱心力量,2023年1月9日,桐汭街道红旗社区开展走访慰问困境儿童活动,确保困境儿童家庭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温暖过冬,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保民生、暖民心的实际行动,进一步传递温暖,给予困境儿童更多的关爱与关注,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自尊自信,有勇气和信念去战胜生活上的困难,在逆境中茁壮成长,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党和政府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困境儿童的生活及学习。

通过前期走访了解,部分儿童因处于青春期加上身体残疾存在不自信、不愿与父母沟通的情况,针对此种情况,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学习有关心理知识针对性的进行疏导,以此来缓解孩子内心不自信及家长的焦虑问题。同时,工作人员也发现,在困境儿童中,也有部分儿童身体虽存在问题且年龄小,但他们对待生活的态度特别的积极乐观,对于自己的未来也有很明确的想法,小阮同学对工作人员说:“谢谢大哥哥,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小物资,大温暖,此次慰问,拉近了社区工作人员与困境儿童家庭的距离,增强了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社区归属感。在此,红旗社区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参与到帮助困境儿童群体的队伍中,一起来关爱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

 

一  审:濮 阳 曦 旭
二  审:胡     文
三  审:童     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