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桐汭街道: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

发布日期:2023-02-03 09:0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06 字体:

 

“二十三,糖瓜粘,甜甜密密阖家欢”“过了小年就是年,健健康康永平安”,小年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孩子们更加了解中华文化传统习俗,帮助流动、留守、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假期,1月14日上午,桐汭街道妇联在城市红色驿站举办了一场“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图片 1.png

活动中志愿者向孩子们科普了冬季传染病预防和用电安全知识,声情并茂的讲解了小年的由来、习俗、文化以及美食,带着孩子们动手制作兔子灯,迎接兔年的到来,并且鼓励每个孩子都说出自己的新年愿望。“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每门课都能考满分,也祝福大家兔年大吉”“希望新的一年,自己可以当班长”“希望能够经常参加这里的活动”“新的一年,希望爸爸妈妈能够在家乡找到合适的工作,不用在外面那么辛苦”……

对于新的一年,孩子们有很多美好的憧憬与期盼,所有的美好,都不能错过我们的陪伴与见证,孩子们微笑说出新年愿望的样子,是我们拼搏奋斗的目标,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一定会健康快乐地成长,度过他们黄金般的童年。

流年似水,桃符更新,伴随着小年的第一缕曙光,让我们共同迎接新春佳节!

 

一  审:濮 阳 曦 旭
二  审:胡       文
三  审:童       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