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桐汭街道:党建引领助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3-02 09:0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801 字体:

 

今年以来,广德市桐汭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完善初信初访工作机制体制,努力将矛盾化解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

明确“党建+网格化解”。街道以网格为基础单元,坚持接访关口前移,发动网格长、网格员、志愿者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将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等多元力量全部纳入调解网格,做大做强网格一线调解力量,始终做到矛盾纠纷排查抓小抓早,大力打通矛盾排查“最后一公里”,同时对已化解的矛盾纠纷进行回头看,形成闭环反馈机制。

落实“党建+访调对接”。坚持推行初信初访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构建以访调对接作为基础,以“信访+业务”对接、诉调对接、警民联调为支撑,定期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例会,分类开展综合研判,将矛盾纠纷化解融入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之中,全力把群众“信访”工作打造成群众“信任”工作,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开展“党建+线上解忧”。通过“广事e站”“警民议事厅”“监督一点通”等“线上”平台解决群众反映的各项问题,第一时间在小程序内收集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难题,将为民服务时间延长至8小时工作时间之外,群众仅需通过“指尖”点击上报程序,即可与相关部门间直连互通,实现问题解决更快捷、更高效。

 

一  审:濮 阳 曦 旭
二  审:胡       文
三  审:童       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