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指尖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日期:2023-04-06 09:3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60 字体:

 

“我刚刚上线广事e站,询问退休后如何申办计划生育补助金,社区工作人员马上就和我联系了,还提醒我要准备哪些材料。回复速度真是没话说!”3月30日,提及社区提供的智能便民服务,广德市桐汭街道苏觉社区居民张兆琴赞不绝口。

近年来,广德市桐汭街道积极构建并完善广事e站、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智慧门楼牌等智能便民服务平台,进一步整合基层服务治理资源,不断推动基层治理精细化,通过“指尖服务”把温暖速递到居民身边,开启基层治理与群众需求的“直通车”。

前不久,桐汭街道紫竹园小区居民刘贵清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小区门口上下班交通拥堵,给居民出行造成困扰。他很快就得到回应,社区及时安排志愿者在上下班高峰期值班维护交通秩序。

“群众有诉求,‘一键’可办理,社区的服务真是越来越贴心了。”刘贵清说到。

“自广事e站、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平台运行以来,我们先后处理政策咨询、小区管理、矛盾纠纷等事项200多件,办理路灯损坏、加装减速带、小区门口车辆拥堵等投诉事项10余件,群众满意度达百分之百。”苏觉社区党委书记陈振建说。

在推进智能便民服务过程中,桐汭街道不断完善平台服务功能,通过梳理整合创业就业、社会救助、养老保险缴纳等便民事项所需资料,有效解决居民因政策不清、资料不齐,导致反复跑、多头跑的问题,实现问题反映一键可通达、过程可追踪、结果可查询。

“对于居民反映事项,我们会在第一时间核查相关情况,所有事项均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答复办理。”陈振建说。

为了推进城市精准治理、打造智慧生活,桐汭街道打造智慧门楼牌平台,通过建立“房屋身份证”,对房屋状态、居住情况、人员关系等数据实行统一管理,重点探索“二维码+治安管理+放管服+民生服务”等拓展应用。居民只需通过微信扫码进入“我爱广德”小程序,就可轻松办理居住报备、线上租房签约、学区学位查询、司法服务、零星用工等25项便民服务,切实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群众需求和基层治理新要求,扎实推进智慧平台建设和普及,不断提升服务事项办理质效,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服务无死角,事项全知晓。’”桐汭街道党工委委员熊再亮说道。

 

一  审:濮 阳 曦 旭
二  审:胡       文
三  审:童       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