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以“六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8-09 08:5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650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德市桐汭街道党工委严格把握要求,创新形式载体,浓厚学习氛围,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六学”活动,确保桐汭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无缝隙、全覆盖。

一、专家导学。邀请市委宣讲团专家为全体机关干部和社区干部开展党史专题讲座,分批次、分类别组织机关、社区党员参加专题宣讲报告会,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在重温建党百年征程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二、领导引学。召开桐汭街道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以党工委书记上党课的形式,组织各部门领导干部参与学习、交流研讨,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各社区带头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以上率下,通过支部书记、委员带头学习,营造“人人学习”的良好氛围。

三、骨干带学。组织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指导基层党务干部结合社区实际,谋划好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开新局”具体举措,通过开展学习讨论会、专题座谈会、入户走访等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四、干部送学。包点领导以讲党课或座谈交流学习的形式,到联系的社区党组织送学上门,用好群众语言,讲好“地方方言”,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组建“桐汭青年说”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在七一前后有步骤、分层次、多形式地深入群众开展流动微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进网格、进楼栋、进家庭。

五、参观见学。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纪念场馆、会议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了解党的光辉奋斗历史,了解党和国家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六、党员竞学。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参加党史知识竞赛线上答题活动;举办“礼敬百年 同心传承”党史知识竞赛现场答题活动;举办“建言献策增贡献”征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