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聚焦聚力办实事“三张清单”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1-08-09 09:2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214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桐汭街道稳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成效。

建立“民意清单”,问题反映有去处。各社区以红色楼道长网、580服务热线网等渠道为依托,通过微信群、QQ网格群,全天候接受群众意见反馈,建立群众反映问题台账,共收集群众反映问题800余件次。组织在职党员、辖区党员进社区、进楼栋,走访群众6000余人次,保证民情民意有人听。

实行“责任清单”,问题处理有落位。依托社区党委、共驻共建单位,推动党建服务进网格、党员嵌入网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坚持网格长每日入户。保证人人有责,时时在岗,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办结社会保障、环境整治、公共服务、矛盾调解等实事1000余件,保证疑难杂症有人做。

亮出“跟进清单”,问题解决有反馈。每周登记实事办理情况,对是否办结的事项进行总结。针对已办结的问题定时进行意见反馈,掌握最新动态;针对未办结的事项积极主动处理,时刻更新项目进展,实现街道、社区与群众之间的良性沟通,保证事项处理有人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