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居民助手,我们为您解忧

发布日期:2021-11-23 08: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602 字体:

传统社区的模式存在管理方式单一的问题,社区治理小程序APP开发是新形势下社会治理创新的一种新模式,勾起了人们对于生活的美好憧憬。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仅仅通过手机上的社区综合治理小程序APP,触手即可解决生活中例如政策咨询、便民服务、日常家务等问题,我们的生活将更智能、舒适、惬意。今年,自桐汭街道万桂山社区试点小程序APP投入使用以来,不少群众问题得到了解决,该项服务也得到广大群众的肯定。

解决居民身边的“烦心事”。作为一名社区居民,每天几乎都会有买菜、购物、上班途中等日常事务,对于居民来说,他们希望有便捷化的生活,比如在小区内生活中发现的影响他们生产生活的问题能够及时解决,例如:买菜的途中发现窨井盖破损,回家的途中发现楼道内的照明灯不亮、在小区带孩子玩耍时发现健身器材的螺丝上有锈迹……这些看似不大的问题,如果不能及时解决,就会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

社区治理小程序APP试行以来,如果居民在身边遇到影响生活的问题,只需要在网格群中@居民助手,发布问题照片和问题位置,网格员、社区、街道等三级问题处置体系就会按照问题地点、问题类别进行处理,并按照操作流程给予居民答复。

解决居民身边的“关心事”。“又到了年底,今年医保交多少,怎么交,‘线上’能否进行呢……”一户居民家中的饭桌上,工作了一天的人们在讨论这个问题。“不是可以通过社区治理小程序APP提问吗?”大家突然一致地想到这个解决问题的“金钥匙”。紧接着,其中一位居民在网格群里面@居民助手,讨论了半天的问题立马得到了解决。

居民如果有不清楚的政策类问题,只需要在网格群中@居民助手,网格员、社区、街道等三级问题处置体系就会按照问题性质、管理权限进行处理,并按照操作流程给予居民答复。

解决居民身边的“操心事”。“怎么停水呢?刚洗菜做饭,咋回事呢?”居民在网格群里面@居民助手。收到这一信息后,网格员赶紧在群里回复道:“大家稍安勿躁,等我了解情况后,马上回复大家。”经了解,原来是因为水管老旧导致的水管爆裂,技术人员为了更好地进行修复而关掉了水闸,却忘记及时通知居民。网格员又立马赶到现场,了解工程进度,并在网格群里安抚大家情绪,同时协助技术人员开展一些协调工作。

居民如果在生活上遇到突发情况,只需要在网格群中@居民助手,网格员、社区、街道等三级问题处置体系会及时了解情况,并按照操作流程给予居民答复,如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就会协调相关部门解决。

“如何更好地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关心事、操心事,就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自万桂山社区小程序APP试点以来,我们结合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总结经验,全力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和效率。”桐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石义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