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开展“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8 15:1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02 字体:

为扎实推进“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制度,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11月13日,桐汭街道和所辖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在网格开展以“对标达标,创建为民”为主题的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聚焦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活动前,街道与各社区通过微信群、公开栏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召集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扫帚、铁钳等清洁工具,对小区内楼道、绿化带等区域的白色垃圾、杂物进行清理,深入街头巷尾捡拾烟头等零星垃圾,清除“牛皮癣”等,针对街道两边乱停放的电瓶车辆开展梳理,对锻炼休闲区域的设施乱晾晒的情况展开了清理,并对照建设文明城市手册对辖区内不符合的地方展开排查,及时补差补缺。

文明引导提升综合素质。以宣传求长效,整治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又对附近的居民进行动员宣传,围绕《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等内容,以核心价值观宣传、问卷宣传为重点,引导居民熟悉问卷、正确填写,将创建精神深入人心。耐心听取小区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对可以整改的立即采取整改措施,对无法解决的也充分做好居民解释工作。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小区管理水平,美化了周边环境,还进一步巩固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城市风貌再添靓丽,让文明之花开满桐汭大地。

2021111815093449_rmbGhrFI.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