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三微”联弹 奏出基层党建协作曲

发布日期:2022-02-09 07:4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811 字体:

广德市桐汭街道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方式,以创新思路开展新时代党建工作,推行“微党建”工作模式,创新党建服务载体、完善各项服务体系,让党建阵地“活起来”、群众工作“实起来”,促使党建工作成为引领街道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

设立“微课堂”,理论学习拓宽渠道。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领学+自学”的形式开展集体学习研讨14次,营造领导带头学习、干部主动思考的浓厚学习氛围;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城市红色驿站等阵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邀请老党员说故事、上党课,推动“桐汭青年说”宣讲团走上街头、踏进街巷,让党的知识进社区、进小区、进楼栋。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街道、社区共开展70余场相关宣讲活动,2万余人在活动中受教育、有感悟;借助“学习强国”微信群等线上平台,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定期推送党的政策理论、会议精神、先进典型、工作动态等内容,让党员的学习课堂移到“指尖”,不断拓宽党员学习阵地,让学习更加便捷、方式更加多元。

打造“微典型”,榜样引导勇做先锋。党员干部做先锋、立表率,借助万桂山社区“老兵之家”、景贤社区“花园之家”特色党小组等平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防疫防汛期间,200余名党员志愿者发挥作用、带头服务。通过党员大会、上门发放等形式,为136名老党员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慰问模范老党员,定期或每逢重大节日,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扶贫帮困、爱心救助等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选出一批在群众中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微典型”,表彰2020年度社区优秀共产党员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6名、优秀社区干部6名,通过线上和线下多渠道宣传,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提供“微服务”,群众难题扎实解决。坚持以“党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的工作思路,以小事为抓手,细化社区服务网格,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通过多种形式形式便利群众、解决难题。依托党建服务载体“桐汭红”,结合共驻共建工作,通过微信便民服务群、走访入户等方式多方面征集“微心愿”,对征集到待解决的难题进行梳理、核查、分类,建立“微心愿”办理清单,及时销账更新。积极整合辖区单位资源,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民生保障、基层治理制定街道级别重点项目清单,已初步完成2项。每周更新办实事台账清单,明确责任人办理时限,及时反馈处理结果,截止目前,共办结惠民实事1000余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