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社区动态

天寿社区:念好“严”字诀 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

发布日期:2022-03-10 07:5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635 字体: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细胞”质量直接决定着“肌体”的健康。基层党支部作为发展党员的主要阵地,必须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桐汭街道天寿社区始终坚持从严从实的发展原则,念好“严”字诀,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源头择优严字当头。坚持从“源头”抓起,拓宽选人视野,引导广大群众向党员看齐,营造“党员光荣”的浓厚氛围,把政治觉悟高、思想品德好、带头作用强的“网格”好人、社区后备干部、企业管理人员等纳入重点发展对象。严格落实入党申请人谈话制度,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要求开展工作。2019年以来,天寿社区党委共发展党员4名,其中社区干部1名、网格长2名、网格好人1名,且全部为大专以上学历,进一步优化了社区党员队伍结构。

程序发展严格把关。把党员发展纳入党建年度工作计划,严格落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坚持抓住党员发展的关键环节,规范执行发展党员的5个阶段25个步骤。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执行“三联审三公示三票决”,避免工作中存在“暗箱操作”、“近亲繁殖”的现象。加强对党务工作者的业务培训,按照《广德市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完善46项材料,确保发展党员程序规范、步骤严谨、手续完备。

教育管理严肃认真。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学习教育培训,通过“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抓实集中学习,依托“学习强国”、“桐汭红”等平台载体,引导他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按照桐汭街道《关于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考察期内现实表现量化积分办法》,对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在考察期内,从理论学习、志愿服务、扶贫帮困、示范带动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结合谈心谈话、交流心得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2022021515215129_S0gYOdfZ.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