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社区动态

苏觉社区:三举措有效推进党员教育管理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4-06 09: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91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德市桐汭街道苏觉社区始终以强化学习为基础,以加强监督为抓手,以制度落实为保障,全力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着力打造“有声、有形、有效”的党员教育管理新途径,让党员教育管理更有力度、更具活力。

理论宣讲进万家让党的声音“响”起来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理论宣讲室、党员教育室,精选党员干部、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先进典型组建宣讲队,开展面对面宣讲、点对点宣讲、微宣讲等多种形式将政策理论、重要讲话精神用通俗易懂的百姓语言送入寻常百姓家,通过线上推送+线下讲授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党员教育管理,推动提质增效。第一季度已组织开展理论宣讲活动2场,受益群众100余人。

红色阵地巧运用使党史知识“动”起来

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党员群众到烈士陵园、革命旧址、纪念馆等红色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形象,实现党建知识可视化、趣味化,不断提升党史学习的深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在各个爱国主义教育纪念日重要时间节点,大力开展祭英烈学党史系列活动,表达对先烈们最崇高的敬意与最深挚的追思,通过在现场学习烈士的感人事迹,让党员群众对党史有更深刻的认识,接受思想上的洗礼。

同时,该社区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史学习教育模式,打造网络红色阵地,积极宣传党史常识、各地党基层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好的经验做法等,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始终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通过微信群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不再受到时间、地点的局限,党员能够随时随地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党员在微信群推送党史知识、写感悟体会等,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有针对性和时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实效。

志愿服务促文明让党员旗帜“树”起来

突出党建引领,组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以在职党员进社区、党员固定活动日、红色星期六为载体,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清洁家园、疫情防控、普法宣传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员教育管理与服务实践相结合,促进学用相长。2022年以来,该社区100余名党员志愿者开展各类志愿服务50余项,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场,受众达1000余人次,通过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在全社会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广德市桐汭街道苏觉社区通过打造“有声、有形、有效”党建,进一步宣传了基层党建,加强了党员管理教育,达到凝聚党员共识、强化组织力量,推动党建工作取得高质量成效。

2022021515215129_S0gYOdfZ.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