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志愿服务守护防控“疫”线

发布日期:2022-05-16 07:5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25 字体:

在新冠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桐汭街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闻令而动、坚守一线、全力守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明实践力量。

集结调度,高效保障

桐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应势而动,按照“迅速响应、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发挥实效”的原则,根据全员核酸检测实际需求,迅速行动、科学统筹,因地制宜设置志愿服务岗位,迅速集结2000余名志愿者。根据各社区检测点位岗位安排,全员奋战在联防联控、卡口值守、宣传动员、物资派送、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一线。街道文明实践所、站依托阵地,建立疫情防控岗前培训制度,多场次、分岗位组织开展志愿者培训,从采样登记、场地布置、消杀清洗、防护穿戴到应急处置,保证志愿者有效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确保个人健康防护安全,让每一抹“志愿红”都在“疫”线飘扬。

文艺宣传,提升意识

“全体居民要记牢,时时谨记戴口罩。出广返广要报备,全民防控第一条。‘松懈’肯定要不得,‘恐慌’也是没必要……”通过92个应急广播、抖音视频、小区电子屏幕,桐汭街道文艺志愿服务队录制的音乐快板《全民防疫》响彻大街小巷,以接地气的文艺形式将防疫知识宣传到群众心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城市红色驿站还利用线上形式,组织开展“舞蹈线上学”、“跳出精彩 健身抗疫”、“‘疫’起读书”等线上公益课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主动防疫的意识。

群防群控,筑牢防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关键时刻,广德皖嫂家政有限公司党支部、广德桐汭个体民营企业协会党支部主动作为,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率先加入抗疫战斗。党建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各级道德模范、妇联执委等纷纷以志愿者身份出列,开展“抗疫有我”志愿服务活动:桐汭街道妇联执委龙戴清、林燕、熊高玮、戴欣,号召阳光社会服务中心、童之梦幼儿园、睿果儿童教育、迈田教育等150余名巾帼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第一线;尖峰救援队发扬退伍军人精神,带领10名救援队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还有社会各界暖心善举,同心战“疫”:安徽斐智商贸有限公司捐赠隔离衣200件、采样管840套等近万元防疫物资;广德世友建峰仓储有限公司捐赠矿泉水80箱、方便面30箱;阜阳金种子馥合香营销有限公司捐赠方便面40箱、矿泉水40箱;广德仁和中医馆捐赠中药防疫汤20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