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让老年人吃上“幸福餐”——桐汭街道扎实推进社区老年食堂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16 07:1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36 字体:

近期,桐汭街道办事处主任石家敏带队,深入景贤社区调研指导社区老年食堂选址工作,通过走访、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推进社区老年食堂选址工作进行“把脉问诊”、解决问题,全力推进社区老年食堂建设。  

石家敏对社区老年食堂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快进度。要按照市级社区老年食堂标准,做好老年食堂选址建设工作。二是探索运营模式。要摸清老年人底数,分年龄段、分类进行精准摸底。要对供餐成本进行精准测算,明确供餐标准。要强化技术支撑,实现老年人就餐的精准化、便捷化。三是落实资金保障。争取财政支持,加大资金投入,推进社区老年食堂可持续发展。四是强化监督宣传。要将社区老年食堂安全管理放在首位,确保食品安全不出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老年食堂建设运营,扩大社区老年食堂影响力。  

建设社区老年食堂是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一环。下一步,桐汭街道将加快推进社区老年食堂建设,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引导爱心人士加入,通过以助餐为突破,逐步拓展为社区居家老人提供各项暖心服务,打通服务居家老人的“最后一米”,切实增加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托起老年人的幸福晚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