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社区动态

景贤社区:“三抓三强”切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6 13:5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40 字体:

景贤社区党委坚持“三抓三强”工作法,不断加强党员管理、党员教育和党员服务,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抓教育,强信念。景贤社区始终坚持将阵地建设放在首位,依托组织阵地开展各类教育、培训,突出“学习”这一主线,以学懂弄通为目标,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利用“三会一课”、电教远教、微党课等进行教育培训20余场。景贤社区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抓手,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深入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党员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抓班子,强队伍。抓住班子建设重点,打牢促进发展、营造和谐的坚实基础。坚持“约束”“激励”一起抓,全面保障社区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按照上级要求,健全完善工作督查、激励保障、监督考核等各项制度,制订《工作绩效考核》等制度。对社区制度执行情况,由社区纪委书记每日进行一次检查。结合周一例会对有关疑难问题进行集体“会诊”,同时结合上级有关要求,研究布置下周工作任务。

抓制度,强作风。社区党委始终坚持“警示教育在前”的工作理念,先后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零容忍》等。针对群众来信来访,加大首问责任制工作落实力度,明确“小微权力”的责任主体,分类、梳理社区干部依法依规承担的各项管理权力和服务事项,确保居民“最多问一次”。加强对“四议两公开”制度落实情况督查督办,进一步规范社区工作开展。通过家风家训分享会、“展青春风采、倡廉洁清风”趣味运动会等,持续推进“两委”干部作风提升,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