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社区动态

万桂山社区:就业咨询志愿服务一日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7 07:0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22 字体:

 “奋进新时代,争做新青年”,随着时代的发展,新青年的时代正在来临,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同时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时,万桂山社区团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共青团员开展就业咨询志愿服务一日体验活动。

  聚焦就业创业,青春在实践中前行。为加强辖区青年志愿者的实践教育,提升自我获得感与参与感,牢牢把握“六大专项行动”,创新活动载体,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万金油”积极招募辖区青年开展就业咨询志愿服务一日体验活动,每位青年志愿者驻扎“万金油”志愿服务点1天,面向辖区群众开展就业创业咨询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展板大规模宣传、信息登记留存以及点对点直接与招工企业对接的方式将“双招双引”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截至目前,“万金油”服务点已接纳就业创业咨询83人次,信息留存与登记23人。

  线上线下双联动,“三公里”就业圈打造创新就业新形势。万桂山社区自成立以来就有流动人口多、小商户多、大型商场多、商业圈大三类特点,这也直接导致辖区居民就业需求高,辖区大型商场招工需求量大,长久以来招工就业信息一直无平台、缺推广,而“三公里”就业圈小程序的推出良好解决了招工就业信息闭塞问题,社区引导辖区青年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手持小程序二维码,走访进商户,形成面对面宣传,线上线下联动,就业信息数字化的就业招工新型服务模式。

  目前,万桂山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宣传商户达230户,入住平台商户112户,大型商场3家全部入驻,招聘工种达351种。接下来,社区将持续发挥余热,充分利用“三公里”就业数字平台,将就业服务提升新高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