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小小“减速带” 系牢出行“安全带”

发布日期:2023-04-14 17: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701 字体:

 

 

“这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真是实用,我们老百姓的烦心事、忧心事,只要通过平台反映,都能得到快速有效解决。”谈及平台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质效,家住广德市桐汭街道苏觉社区的居民杨大哥笑着称赞道。

之前,杨大哥通过平台提交了“自家门前道路转弯处路面狭窄,来往车辆车速较快,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投诉件。接到投诉后,桐汭街道纪工委高度重视,立即督促苏觉社区居民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上门核实处理,与此同时,街道纪工委对办理过程进行全程监督,确保群众投诉有着落、见回音。

经了解,杨大哥投诉件中反映的道路是该社区去年新修建的村组沥青道路,路面相对狭窄,且弯道较多,而杨大哥家正位于该道路一拐弯路段,部分车辆经过该路段时没有及时减速慢行,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此外,道路两边的树木容易遮挡行车视线,加剧了通行风险。

查明原因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研究制定解决方案。“为了降低通行速度,我们采购了一批减速带和安全警示牌,在道路转弯处等安全隐患较大的位置进行安装,目前该路段相关设施已安装完毕。”工作人员介绍说。

与此同时,街道纪工委督促苏觉社区结合此前开展的“村庄道路‘白改黑’工程”,对改造完毕但尚未安装减速带的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在纪工委的跟进监督下,社区工作人员逐一排查登记了各村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并对缺失的道路安全设施进行采购安装。截至目前,已安装减速带6处,警示牌2处,转弯处广角镜3个。

“现在的道路,安全系数大大增加,我们都能够放心出行了。”看着整改后的道路,周边群众纷纷称赞。

据悉,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该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办理质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通过靠前监督、跟进监督,不断打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痛点,持续推动小微权力规范运行。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在不断提升平台使用率和影响力的同时,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将平台建设作为保障民生领域发展和惩治群众身边‘微腐败’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一  审:濮 阳 曦 旭
二  审:胡       文
三  审:童       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