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解决群众千丝万“絮”的烦恼

发布日期:2023-05-19 17:4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809 字体:

“这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真是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好平台,昨天刚刚通过平台反映的‘柳絮飘飞影响居民生活’问题,今天社区工作人员就立即前来解决问题,我要给平台点赞,给基层干部点赞!”谈及使用平台的切身感受,家住广德市桐汭街道苏觉社区的居民廖大姐笑着说。

廖大姐家位于苏觉社区鲤洪溪村路口的一条河边,春夏之交,河畔的杨柳日渐绿意丰盈,成为鲤洪溪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但漫天飘飞的柳絮不仅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困扰,也让在家门口经营便民超市的廖大姐不胜其扰,飘来飞去的柳絮成为了廖大姐超市里“飞舞的负担”。于是,廖大姐便通过平台提交了“要求相关部门治理飞絮”的投诉件。

接到投诉后,桐汭街道纪工委高度重视,立即将该件转交至苏觉社区居委会,并要求社区立即办理,同时对办理过程进行全程监督,确保群众投诉件处置有力有效。

“每年这个时候,柳絮飘得到处都是,店里、超市里也都是柳絮,每天要清扫好多次……”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长上门了解情况时,廖大姐一脸无奈地说道。

相关工作人员还走访了附近其他居民,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飘飞的杨柳絮太让人头疼了,群众吸入还容易引发哮喘,影响身体健康。”“柳絮在草丛和道路两旁积聚,还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网格走访中,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发表着自己的看法。

走访结束后,苏觉社区立即召开“两委会”讨论清除柳絮事宜,“大部分居民都认为柳絮飘飞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从走访统计情况来看,87%的居民同意通过修剪柳树枝丫的方式来清除柳絮。”会上,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走访情况。经商议,社区决定立即行动,全力为居民扫除飞絮。

在街道纪工委的跟进监督下,仅用1天时间,苏觉社区就将河畔两旁的垂柳修剪完成,并安排工人对鲤洪溪村各主干道及河道内的柳絮进行了全面清理,用实际行动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

群众利益无小事,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聚焦为民办实事,用有力监督护航一件件“民生小事”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平台已受理投诉605件,办结599件,群众满意率达96.37%。

“我们将继续紧盯民生关切,沉下心、俯下身、融入情,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深入一线做实调查研究,做细日常监督,更好地发挥平台解民忧、纾民困的作用,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供  稿:梁   逸   茹

 

一  审:濮 阳 曦  旭

 

二  审:胡        文

 

三  审:童        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