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社区动态

万桂山社区:阳春三月党旗红 志愿服务争先锋

发布日期:2022-03-18 08: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42 字体:

阳春三月,大地回暖,处处洋溢着红色的温暖气息,党旗高高飘扬,党徽熠熠生辉。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来临之际,广大党员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万桂山社区党委号召,怀着一颗奉献的心,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热情地参与到为民服务中,展现新时代党员的风采,争当学习雷锋精神的志愿先锋,以“党旗红”引领“志愿红”。

白衣天使志愿者守护群众健康

党员志愿者中的白衣天使们自发组成了团队,在辛苦的工作之余,仍然积极参加社会服务。他们免费帮辖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等,并根据居民的检查结果,询问其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习惯,给予科学合理的饮食建议和注意事项。同时为辖区居民提供最便捷的就医指南,加深了与群众的感情,促进了交流。      

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万桂山社区的党员志愿者自发组织去滨河公园捡拾垃圾,经过志愿者们的清扫之后,滨河公园展现出了更靓丽的风景,城市的环境变得更好了。与此同时,在植树节来临之际,社区党委发动广大党员踊跃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绿化社区。

慰问困难群众展现党员大爱

以“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万桂山社区党委带领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妇女,他们走进困难群众的家里,情感真挚地慰问了她们的家里情况,生活方面还有没有什么问题,表示为困难群众帮忙的意愿,并亲自为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打扫卫生。对于这些困难群众来说,党员志愿者的慰问让他们感觉心里暖洋洋的,对生活也充满了希望。

习语长廊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了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及时传达到千家万户,党员志愿者们在安居新村习语长廊组织起辖区的居民,开展了一次宣讲活动。志愿者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话语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其中蕴含的大道理细化为一个个通俗易懂的小故事,引导激励居民坚定不移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深入人心、开花结果。

入党誓词宣誓坚定党员意志

为了坚定党员的意志,成就新时代党员的风采,万桂山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东亭阳岱山沿线的岳飞抗金遗迹红色基地实地学习,并举行了党员的入党誓词宣誓。在宣誓中,党员们深深地坚定了自己的入党的初心,勇于承担自己责任的信念,并承诺严格遵守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

党员志愿者们的热情点燃了这个三月,服务了人民群众的生活,也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的风采。下一步,万桂山社区将继续凝聚党建合力,在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下,带动更多志愿力量参与社区建设,把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下去,让“党旗红”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带动“志愿红”照亮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